北京汽车解体中心浅析冬季保养汽车常见的四大零件

北京汽车解体中心浅析冬季保养汽车常见的四大零件

冬季是一年四季中最寒冷的一个季节,也是汽车最怕的一个季节,因为冬季的到来意味着汽车需要时不时的保养了,毕竟汽车零件有时会被冻住的,因此需要定期的保养,那在冬季都需要保养哪四大常见的零件呢?下面北京汽车解体中心就来给车主介绍一下冬季常见的额保养汽车零件的四大件。

1:机油选择四季机油。与夏天不同,汽车到了冬天,发动机系统对润滑要求较高,避免寒冷天气对发动机造成伤害,机油的选择显得尤为关键。机油的功效发挥主要取决于其粘度,理想的机油好能在引擎全速运转时和高温下保持粘稠度、不分解,在寒冷的天气时易于流动、不凝结。冬季气温低,好给爱车加粘稠度低的机油,因为机油越稀,流动性就越好,在车辆冷启动的时候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更多更全汽车知识全知道!选择时可应尽量选择冬夏通用机油。

2:及时更换防冻液。防冻液主要有两种功能,而在夏天则可以防止发动机过热,而在冬天可以防止车辆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车辆的冷却系统。在冬季特别是北方地区的冬季,温度很容易降低到0℃以下甚至零下30℃,这对防冻液提出了一定的需求,所以防冻液需要换用能耐低温的产品,不然如果出现冰冻就无法给发动机散热,严重的还会损坏水箱和发动机。

3:空调需清理。经过夏天和秋天的频繁使用后,空调滤芯上一定沉积许多灰尘,而且空调的蒸发箱内长期保持潮湿状态,时间长了,这两个地方很容易滋生细菌和产生霉味,所以在冬季频繁使用暖风之前,有必要对车内空调做一次大扫除。

4:轮胎。温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轮胎的抓地性能。在低气温下,轮胎裂缝会变大,摩擦系数也会变低,所以冬季行车一定要时刻关注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果出现非正常磨损等情况,要及时调整胎压,并到4S店或有条件的维修店进行四轮定位或四轮调换,以确保车辆转向平衡。另外还需要及时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如发现轮胎被硬物割破,应立即停止使用。

以上就是北京汽车解体中心给车主所介绍的冬季保养汽车常见的四大零件的主要内容。冬季保养汽车是需要比往常更用心的,因为天气在零下摄氏度,而且还有一点车主需要知道,那就是汽车不能长期的停放汽车,因为长期停放汽车的话会造成汽车报废的,那时候就需要去北京汽车解体中心办理报废了。


北京汽车解体中心,北京汽车报废,北京车辆报废,北京拆车公司,北京拆车厂,电话1339168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