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解体中心分享减少轮胎磨损方法

北京汽车解体中心分享减少轮胎磨损方法

汽车是由各种零件组成的大机器,从出厂的那一刻起使用寿命就在不断地减少,因此需要定期的保养汽车,而保养汽车就是减少汽车零件的磨损,那汽车轮胎如何减少磨损呢?北京汽车解体中心就来给车主介绍一下。

(1)行车起步,不要过猛,起步松离合器与加速(推阻风门)应配合适当,使汽车徐徐起步,平稳自然而不发抖,避免因轮胎与地面拖曳而加速胎面磨损。

(2)车辆过渡上船,须用一挡或二挡,不要滑到跳板上起步,防止啃伤轮胎。下船后,如上陡坡或道路泥泞,应选择较好的路面用一挡通过,防止溜滑,以免轮胎打滑空转,损伤胎面。

(3)车辆下坡,应根据坡度的大小、长度及路面情况,控制适当的车速。同时要注意与前方顺向车辆保持50m以上的安全距离,并靠右行驶。在视距较短地带应注意对方制动,随时鸣喇叭示意。在下长坡、陡坡且路面狭窄较险的地段应随时做好停车、让车的准备。采取轻微制动或发动机制动控制车速下坡。这样不但避免或少用紧急制动,减少轮胎磨损,对安全行车也有保障。

北京汽车解体中心提醒车主注意:汽车轮胎磨损有着一定的程度,严重者需要及时的更换汽车轮胎,不然会造成报废车,如今办理报废车的流程已经很简单了,没几天就办理完成了,车主可以更快的买车上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