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报废补贴标准2022-北京汽车报废补贴如何申领?

汽车报废补贴一直是车主们在报废汽车前最关注的问题,我们都希望能够在汽车报废后多申领一些补贴,但是汽车报废补贴政策是有明确的规定的。不同类型汽车报废后可以申领的补贴金额也是不同的,车主应当参考当地汽车报废补贴政策。其次,汽车报废补贴政策是有适用期限的,超出规定期限将不能享有汽车报废补贴,所以车主应当注意适用期限。

汽车报废补贴申请流程

(一)车主报废老旧机动车(送交具有正规资质的解体厂报废解体)。

(二)车主向交易办理平台提出报废老旧机动车政府补助申请。

(三)车主持相关材料通过交易办理平台申领政府补助。审核合格后,由市财政将政府补助资金划拨至以车主名义设立的单位开户银行账户或个人指定银行活期储蓄账户。

2021汽车报废补贴标准

1.报废重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8000元

2.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3000元

3.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9000元

4.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6000元

5.报废大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8000元

6.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1000元

7.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7000元

8.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5000元

9.报废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每辆补贴18000元

10.报废1升(不含)至1.35升(不含)排量轿车,每辆补贴10000元

11.报废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专项作业车,每辆补贴6000元